多書體手卷:臨晉王羲之書帖

水墨紙本手卷30×223
《頻有哀禍帖》:
石谿壺館
頻有哀禍,悲摧切割,不能自勝,奈何奈何!省慰增感。
墨池清興

《孔侍中帖》:
九月十七日羲之報:且因孔侍中信書,想必至。不知領軍疾,後問。憂懸不能須臾忘心,故旨遣取消息。羲之報。
蘇井亭

《二謝帖》:
二謝面未比面,遲諑良不靜。羲之女愛再拜,想邰兒悉佳。前患者善。所送議當試尋省。左邊劇。
李生師太華

《得示帖》:
得示,知足下猶未佳,耿耿。吾亦劣劣。明,日出乃行,不欲觸霧故也。遲散。王羲之頓首。
石谿壺館

《遊目帖》:
省足下別疏,具彼土山川諸奇,揚雄《蜀都》、左太冲《三都》,殊為不備悉。彼土多奇,益令其遊目意足也。可得果,當告卿求迎,少人足耳,至時示意。遲此期,真以日為歲。想足下鎮彼土,未有動理耳。要欲及卿在彼,登汶領、峨眉而旋,實不朽之盛事。但言此,心以馳於彼矣。
硯山書畫

《何如帖》:
羲之白:不審尊體比復何如?遲復奉告。羲之中冷無賴,尋復白。羲(之白)。

《奉橘帖》:
奉橘三百枚,霜未降,未可多得。
雙銕笛樓

《平安帖》:
(此粗)平安。脩載來十餘(日),諸人近集,存想明日當復悉,無由同,增慨。
抗心希古

《快雪時晴帖》:
羲之頓首:快雪時晴,佳。想安善。(未)果為結,力不次。王羲之頓首。
山陰張侯
研翁近況
釋文均依照王羲之各帖之原文,與研山臨本略有出入。